5大濾水器選擇指南:如何作最明智選擇? 3大濾芯 + 3大考慮重點

現代人對健康的關注日益增加,濾水器已經成為家庭必備的設備之一。然而,在眾多的濾水器種類中,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需求的濾水器呢?以下將為您介紹濾水器的不同類型,並提供選購濾水器時的指南,助您做出明智的選擇。

5大濾水器類型

濾水壺

濾水壺是濾水產品中最簡單結構、價格最親民的選擇。儘管過濾量較小且過濾時間較長,但它能夠有效去除水中大粒子雜質。特別適合租屋族等無法安裝大型濾水設備的家庭。

水龍頭濾水器

水龍頭濾水器安裝簡單,連接到現有水龍頭,不佔用額外空間。雖然濾心種類較少,濾水效果相對一般,適合廚房空間有限的家庭。

櫥上型濾水器

櫥上型濾水器安裝在流理台上,過濾效果優越。雖然佔用一些空間,但適合追求水質的家庭或者希望簡便安裝的租屋族。

櫥下型濾水器

櫥下型濾水器過濾能力最強,濾心壽命最長,整體使用方便。它能有效去除水中的雜質,提供高品質的飲用水。雖然安裝複雜,價格稍高,但投資於櫥下型濾水器可確保家中始終擁有優質的水源。

紫外線殺菌濾水器

紫外線殺菌濾水器是一種高效的技術,能有效殺滅水中的細菌和病毒,提供極高的水質安全保證,尤其適合需要極高純淨水質的場合。

櫥下型濾水器

3大常見濾芯種類比較

在選購濾水器時,了解不同的濾芯種類至關重要。濾芯是濾水器的核心組件,直接影響到水質的淨化效果。本節將深入探討常見的濾芯種類,幫助您更好地理解它們的工作原理和適用場景。無論您關心去除異味、氯、細菌還是礦物質,都可以在這裡找到相關的資訊,以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濾水器選擇。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各種濾芯的特點和優勢。

活性碳

活性碳是一種常見的濾芯材質,分為

  • 顆粒狀 – 早期的活性碳濾芯,都是用顆粒狀的活性碳再填充在一個容器裡面
  • 活性碳棒/燒結活性炭- 後來美國KX公司研發成功將粉狀活性炭加入粘著劑,燒結並用擠出的方式;流出的黑水比顆粒活性炭少
  • 活性碳常見材料為椰殼活性碳

活性碳能去除異味和氯,確保水質清新。雖然無法抗菌,但部分活性碳濾心添加銀離子,提高吸附力和抗菌效果。

RO逆滲透

RO逆滲透使用高度精密的薄膜技術,其過濾孔很小,通常只有0.0001微米,這幾乎可以過濾掉水中的所有微小雜質,包括細菌、病毒、重金屬、有害的化學物質以及鈣和鎂等礦物質。RO濾芯的過濾效果非常優越,它可以提供極高純度的飲用水,通常稱為純水。

RO逆滲透濾芯的耐用性也值得一提。正確維護和保養下,RO濾芯的壽命相對較長,能夠提供持久的高效過濾效果,這對於長期使用和節省更換成本非常有利。

中空絲膜

中空絲膜是一種廣泛用於淨水過濾的濾芯類型,它具有獨特的優勢和功能。這種濾芯的工作原理基於微孔結構,其組成包括微細的中空纖維絲,這些絲的直徑相對較小,但長度較長。這些絲的直徑通常在納米級別(約0.001微米)至微米級別(約1微米)之間,視乎不同的應用和濾芯設計而異。

中空絲膜的主要功能是通過這些微細的絲來過濾水中的不純物,同時保留有益礦物質,從而提供清澈的飲用水。這種濾心的特點之一是其能夠有效除去微生物,包括細菌、囊蟲和病毒等。這使得中空絲膜在提供衛生飲用水方面非常出色,特別是在地區水質不佳或容易受到水源污染的地方。使用中空絲膜的濾水器通常能夠提供高品質的飲用水,並降低與水傳播疾病風險相關的問題。

中空絲膜的耐用性也值得一提。它通常具有較長的壽命,並且相對容易維護。

濾水器的信心保證

NSF國際認證​

NSF國際認證在淨水器的選購中具有指標性。不同的NSF認證代表不同的淨水效果,如NSF 42代表口感品質,NSF 53認證衛生和技術,NSF 55認證紫外線殺菌,NSF 58代表逆滲透,NSF 401則針對新興汙染物質去除等。

SGS認證

SGS(通用檢驗公司)是全球知名的檢驗、測試和驗證機構之一,他們經常參與評估和認證濾水器和濾芯的性能。SGS認證​​是一個強有力的標誌,它表示產品已經經過嚴格的測試,符合相關的品質和性能標準。

對於使用RO逆滲透濾芯的淨水器來說,SGS認證​​尤其重要。這種認證確保了RO濾芯的過濾效能,確保它能夠有效地去除水中的有害物質,並提供高品質的飲用水。此外,SGS認證​​還可證明產品符合衛生和安全標準,確保濾水器在長期使用中也能保持卓越的性能。

如何選擇適合的濾水器:5大因素

水質需求

當考慮濾芯的選擇時,水質需求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方面。不同的水源可能含有不同的污染物和雜質,因此需要不同類型的濾芯來應對這些問題。簡而言之,水質需求越高,就需要更高效的濾芯。

空間限制

根據您的廚房或居住空間,選擇適合的濾水器類型。濾水壺和水龍頭濾水器適合空間有限的家庭,而櫥上型或櫥下型濾水器則適合有更多空間的場所。

濾芯更換成本和使用維護

選擇濾水器時,除了考慮初始價格外,還需考慮濾芯的更換成本。不同濾心具有不同的使用壽命,確保您能夠輕鬆獲取適合的濾芯,並按照建議進行定期更換,以確保濾水器長期有效運作。

使用和維護也是關鍵,定期清潔濾水器和其部件,按照製造商的建議進行保養,可以延長濾水器的使用壽命,確保您始終享有清潔的飲用水。

總之,選擇適合的濾水器需要考慮多個因素,包括水質、需求、空間和預算等。請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優先考慮因素,做出明智的選擇,以確保您的家庭始終擁有高品質的飲用水。

Bio-Link 的產品介紹

鋅盤下式設計,內置整套 RO 純水系統,全自動控制補充,過濾細至0.0001微米的有害雜質。適合大小家庭使用至各大商戶使用

適合同時加配濾水系統,可直接飲用,方便快捷。不同預設水溫 (冰水至熱開水) 及預設出水量,配合您不同需要

Bio-Link_HWC70GPD_商用三溫飲水機

Bio-Link座地商用飲水機

內置整套RO純水或超濾系統,可因應商戶要求進行安裝。流量高,全自動運作。適合不同行業各大商戶使用

Set your categories menu in Header builder -> Mobile -> Mobile menu element -> Show/Hide -> Choose menu
Create your first navigation menu here
Shopping cart
Start typing to see posts you are looking for.